主要是文字记录。
美剧/电影/小说/漫画

【续翻】The Cave Incident 19. 迷雾窒息

19. 迷雾窒息


凤凰社秘密基地之一

伦敦格里姆广场12号

2000年12月20日,早晨


“Ron! RON!你能不要闹脾气了从橱柜上爬下来吗!?”

“不!”

“拜托,Ron!没什么好怕的。”

“我说了不!还有,别那样跟我说话!”

他坚决断然的拒绝并不令人惊讶。Ron的“不”已经成了每日日常了。Hermione耸耸肩叹了口气,在一张寒碜的餐桌边上坐下。从她男朋友没命地叫喊着快步跑出他们的卧室爬进储藏柜里不肯下来已经好几个小时了。然后,她和Weasley夫妇,George,Percy,甚至Kreacher从屋顶到地窖搜查了两遍。没有发现巨蟒或是一丝恶意。

好吧,期初他们都很严肃地对待这件事情,特别是Weasley夫人,不断重复着“我早告诉你们了,我之前见过那个怪物。那绝对不是个博格特。”即使是Hermione也产生了也许Voldemort不知怎地突破了他们的防区在监视他们的想法。这吓坏了她,尽管她不太情愿承认。当她和Weasley先生一起彻底搜寻是否有外来魔法的踪迹时,她的思绪追溯到了人生中最可怕的那些时刻。她再一次回到了Bathilda Bagshot脏乱恶臭的房间,与Naginy拼力相搏,Harry尖叫着“他来了”,抓住她的手从窗户里跳出来。在那之前,在那一瞬间,她看到一个黑色的身影从房间里略过,极度苍白的手抓着窗台,看着他们在空气中转动消失后充满怒气地大叫。

在那之前只有两次让她觉得死亡离她如此近。第一次是与蛇怪的相遇,想起那个怪物出现在小镜子中闪亮的眼睛的那一幕,她仍然觉得很心里毛毛的。第二次是在魔法部和Dolohov的决斗。Voldemort最凶残的仆人被一个较为人性的人所替代,尽管两人都同样危险。第三次就是亲眼见到黑魔王。Hermione无法理解Harry怎么可以站在他面前与之战斗而不会吓昏过去。因为她很肯定自己会因为恐惧而昏过去的。即使是Bellatrix,一个纯粹疯狂的代名词,也没黑魔王那么可怖。

她的手指溜进口袋里找到了一张皱皱的纸片。Hermione抽出来小心地展开。是一封从领袖公寓里偷来的信件,也是她相信的能找到Harry的唯一一条线索。这是个能说明领袖受Voldemort指使,至少和Voldemort合作的一个铁证。然而,这封信不一定是他写的,不过根据Hermione的逻辑,他还留着这封信,这就足够了。

总的来说,信的内容相当奇怪。寄信人在向黑魔王保证说不久他就会带着军队拜访他,然后他们能把事情解决了。另一部分内容和Draco Malfoy有关。Hermione不太能理解这里的文本,但是她可以弄懂寄信人(显然像是领袖)很满意,甚至被什么事情所愉悦。接着他在担心Harry还活着,暗示Voldemort尽可能早点杀了他。

Hermione在这里放弃了。她没办法完全翻译出来,毕竟她不懂所有的罗马尼亚语。她的通用词典并不总是有用。大部分的内容她只是猜测。不过,在所有她成功理解的部分中,却是最后一句英文让她最感到好奇。

“不管怎么说,我把这封信回送给你相信你一定会很激动。

再见,D.L.N ”


Hermione读了一遍又一遍。为什么她有种错漏了什么重要的线索的感觉?他为什么说我把这封信回送给你?富有深意,她的手指轻轻地扫过纸张 - 是的,一张纸,而不是羊皮的,不过想必也是蛮古老的纸 - 而且摸起来很熟悉。她很自豪自己有这么完美惊人的记忆力。只要之前读过,仅凭触感她就可以认出大部分书卷,平装本或者是卷轴。而她之前绝对碰过这种纸。肯定是在某本书里面,因为左边像锯齿一样不平整,仿佛有人把它强力撕了下来。但不知怎地,她的手指仔细地摩擦着纸面的质感,却没有任何相关联的记忆蹦出来。她等着某个记忆深处某本书封的画面闪现在她眼前,但由于某种原因她无法记得所有事情。充满了挫折与无力感,她再次叹息,专注于另一个谜题。

D.L.N.

这些首字母缩写是什么?是领袖的缩写吗?如果是他写的信的话显然应该是他的名字缩写,但如果不是呢?Hermione决定了就是他,只为了从僵局中往前迈一步。今天看起来像是适合跑进巫师图书馆搜寻所有从罗马尼亚来的坏蛋的完美一天。和黑魔王为友,有着整天戴兜帽的可怕毛病,并自称领袖或者D.L.N。她很自信一旦她解决了这个谜题,找到Harry就不是个大麻烦。她充满决心地点点头,再次把信折起来,却突然停了下来。在右下角的角落,有些文字被印在了平整的纸上。Hermione尝试逆着晨光阅读这些文字。

"V... Vax ...Vauxhall?" 她喃喃自语,疑惑地皱起眉头。

“Hermione!”

她回过神来,乱糟糟的头发落在脸上,手上的信差点掉了。她迅速把信放回口袋里,转身向George Weasley露出微笑。

“哦,我们两只小斑鸠又碰到一起了!我可期待了好久。但是为什么你没和Ron一起在他高高的树枝上?”

“得了吧,George!”她回嘴反击并把手臂交叉在胸前。

“好吧,”他嘲笑道,“只是给你点消息,我们有位不速之客。”

“谁?”她立即问道。

“你会知道的。”他眨眨眼,转到他弟弟那边,“快点Ron,我们不会等你一辈子的。”

“我不去。”传来不满的回复。

“来吧,蠢货,不然你很快就会睡着梦到蛇,而不是梦到你可爱的女朋友!”

正当Hermione忙着掩饰自己的脸红,一颗红头发的头带着同样红的脸颊出现在他们面前,从橱柜上看下来。

“那不是个梦!”他火冒三丈脱口而出。

George立马感到自豪。他成功地不用任何魔法把他们两个变成了红红的甜菜头。不过当他想回复的时候,Hermione用安抚的语气说到。

“Ron,没事了,真的。快下来吧。”

“不!”

“别这么孩子气!”

“不!”

“绝望了。”Hermione叹气,转身出了门。

“你这么觉得?”George轻笑。Hermione立刻觉得有些坏事要发生了,“我觉得是时候采取一些极端手段了。Ron,这是最后一次警告。”

“离我远点!”

“George,你想…”在Hermione说完之前,Ron的哥哥露齿微笑,抽出魔杖指向橱柜。


“乌龙出洞!"

在那一刻橱柜充满了不同颜色和尺寸的蛇,嘶嘶叫着,盘绕游走在年轻巫师的衣服上。

“GEORGE!!!”

在一瞬间,Ron跳下来,尖叫着追着他的哥哥,一路跑到楼下。

而Hermione在那时能想到的只有...

终于。


*****

伦敦,魔法部。

2000年12月20日,7:15 A.M.

“别担心,Dolore,我不会让你整天都像这样的,即使你活该如此,在我最亲爱的朋友的事情上隐瞒我。”

领袖看着静止不动差不多躲进桌子底下的身影,空洞地盯着天花板。他舒展了一下自己的后背,让自己在扶手椅里坐得更舒服些。

“实际上,我觉得该是我离开的时候了。我必须去会会黑魔王;距离我们上次见面已经很久了。”他停下轻轻笑了。“你肯定能理解。”他低语并向前拿走办公桌上的羊皮纸文件。

“好吧,这显然是个有趣而消遣的会面。不幸的是你一点都不会记得。”

他再一次轻笑。

“这些霍格沃兹战役的报告也非常具有启发性。我常常奇怪Voldemort那时做错了什么,那样我才好从他的错误中吸取教训。你懂的,年轻的Malfoy完全不敢说起这些,当然那是可以理解的。对食死徒来说,谈论主人的弱点不怎么有益健康。但是他没有看到比起Voldemort我是个十分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力量的人。在这方面我有额外的三百年经验。这也是我坚持黑魔王加入我而不是我加入黑魔王的原因。我相信你看到了这点差异。”他轻松说道,仿佛在享受一个不言而喻的玩笑。他的手指搜寻着文件夹,抽出其中一份,快速浏览了文本,瞬间看得更仔细了。

“尽管我得承认有些事情大大出乎我的意料... 这里有个非常令人困扰的对话,的确非常让人困扰... ”

他的眼睛着重看向那几行,尽管他已经知道这些词句在说什么。

...

黑魔王:“今天你要拿谁当肉盾,Potter?”

Potter:“没人。已经没有多余的魂器了。只有你和我。两个人不能同时存活,其中一个最好永远离开。”

...

“没有魂器。”他轻声说道,用苍白的手指心不在焉地抚摸着嘴唇,而另一只手在桌上玩弄着长老魔杖。

“Hmph ...现在用这根魔杖是很愚蠢的...耐心是美德。”他自言自语地点点头。

“很好,我才我得走了,Dolores。我很享受这段时光,说真的。”在眨眼之间,他向前屈身向失魂落魄的部长。

“咒立停,恢复活力.”

Umbrage立马清醒,充满疑惑地看着他。

“领袖?发生了什么?”她疑惑地问

“恐怕你昏过去了,Dolores。你得休息一会。”他扶着她平静地说完。

“是的,我觉得不太舒服。”她喃喃自语,并迅速把手从他冰冷的手指里抽开。“我们刚刚在说什么?”仿佛在克服眩晕地问。

“啊,没什么重要的事情,问题都被解决了。如果你原谅我的话,我得离开了。我有个紧急的约会。下次再见,部长。”

他没有等到她的回复就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在走廊里消失。

Umbrage傻傻地看着他的背影,然后摩擦着自己酸疼的太阳穴。她的视线最终看向了桌上一堆羊皮纸文件上无辜地躺着的长老魔杖。

她觉得有点...迷失


*****

南英格兰采石场

2000年12月20日,7:30 A.M.

Harry感到目眩,字面义上的目眩。耀眼的清晨光从上方的裂缝循路而下,充满擦亮了整个洞穴。Harry急忙闭上双眼,眨了好几下直到他可以适应灿烂热切的亮度。过了一会儿,他意识到他的视力在强烈的自然光下也没有那么可怕。他甚至可以看到周围环境中离他很近的一些细节。此时的饥饿和寒冷也不那么重要了,他花了些时间欣赏闪着光的冰柱之美和周围石块上霜冻存留的迷人纹样。

“这不是很神奇吗?”他轻声说,头靠在背后瘦削的肩膀上。

“我不会把害我遭受一堆折磨的原因称为神奇,Potter。”

噢耶,坏脾气的Voldemort仍然在这。但是Harry不再在意了 - 或者至少不像先前那么在意了。他很高兴自己不是一个人。他很满足,因为他可以抱着某个人。

但最重要的是,他为自由欢欣鼓舞。实话说,Harry等不及爬上去捕猎一些温暖的食物。

“我们还在等什么?走吧!”

Voldemort把脸贴进Harry的脖子,烦躁地嘶嘶。

“我早跟你解释过了,我现在还不能走。第一,现在还太冷了,第二,我没有心情应对那些烦人的巡逻傲罗。”

“你认为他们在看着我们?”

黑魔王哼了一声。

“那正是我所想的。尽管他们并不会把所有的注意力放在我们身上,肯定认为我们都已经死了。”

Harry咬唇。他可以相信Voldemort的话吗,即使听起来很可信。如果Riddle是对的,他实际上很想遇上一个在巡逻的傲罗问问他他犯了什么法。

“所以你的建议是?”终于他发问了。

这次他马上收到了回复,很显然Voldemort花了点时间想了这个建议。

“等到中午,走出施咒的区域,然后幻影移形。”

Harry惊讶地说不出话。

“直到中午?!你肯定在开玩笑!那时候我的胃早就内爆了!而且你是想怎么幻影移形,你都不能施咒做些烘干衣服之类的细碎小事(倒不是说我可以做得更好,但是...)!还有…!”

一只格外冰冷的手放在了他的后颈,一个愤怒的声音停止了他的长篇激烈演说。

“再大点声Potter,我相信他们还不能听到你的声音。”

Harry转头看向Voldemort的正面。早晨来临之后这是他第一次这么做。黑魔王病态的苍白,甚至比平时还要消瘦(如果他还能更瘦的话)。阳光软化了那双瞳孔的怒色,他的眼里并没有显现出很多恶意。尽管看起来还是蛮令人印象深刻的。Harry无法盯着看太久,他移开目光,确保自己开口说话时听起来是镇定的。

“我没道理去害怕他们。”

在他后颈的手抓紧了。

“真的吗Harry?那刚开始他们干嘛想杀了你?更何况,你觉得他们会怎么想,看到我们像这样?”

好吧,现在Harry觉得非常糟糕。而且变得更糟了,因为他想起刚刚他还觉得这样挺好的。

“额…我觉得我说你好之前大概就死了。”他最终承认了。

Voldemort轻笑。“这么快承认事实真是不错。”

Harry耸耸肩坐直了酸痛的后背。“不管怎样,我还是不能等到中午,对不起。”

他敏捷地开始解开他们缠绕在一起的肢体,不顾Riddle的辱骂和抗议。一旦他成功地站直了身体,他舒展了一下已经僵硬的四肢。他很惊讶冷意侵袭的速度有多快。在不舒适变得难以忍受之前,他爬上了出口让自己冷冻的身躯获得些许温暖,等不及让皮肤沐浴在灿灿金光下把湿漉漉的身体晒干。但当这被长久期盼的那一刻到来的时候,他终于从地下探头而出,太阳却决定躲进云层。冷风蓦然在他指尖下悄悄游走,而Harry得蜷着肩膀四处观望。他的眼前是一片彻底的荒芜。糟糕的是,这个地方看起来空洞无人。没有像Voldemort预测那样有傲罗等着他们。说到这个巫师,他突然出现在Harry的背后,看起来十分恼怒。这让年轻巫师更加沮丧而不怀好意了。

“所以,他们在哪?”Harry挑衅。

Voldemort没有回复。他的嘴唇弯出一个可怕的冷笑然后用他著名的怒目而视的目光扎着Harry。他转身大步走向洞口。

“他们不在这,对吧?”年轻巫师一边飞步跟着黑魔王一边发怒。

“你说谎了,是不是?!”

没有回复。Voldemort看起来只是走得更快了。

“你还骗了我什么,你这个混蛋?!”

“我警告你Potter!闭嘴吧你,趁你还能说话的时候。”

Harry开始小跑好跟着前方狂怒的巫师。两人中谁更愤怒一点会是个有趣的提问。

“不!不!让我告诉你我是怎么想的,我觉得你一直在撒谎!只是在装模作样,不是吗?用这个邪恶肮脏的办法来让我加入你!傲罗从来都没有来过,不是吗?这是你想让我相信你的计划,好让我背叛凤凰社,然后你就会杀了我们所有人,对吧?我打赌你肯定还藏着你的魔杖!”

“Potter…”

“是的,就是这样,现在一切都说通了!”

“Potter!”

“为什么傲罗会想杀我,我明明是他们其中一员。这就是你计划中的一个漏洞,不是吗?”

“POTTER!”

Harry终于闭嘴了。两个人都停下来怒视着对方,大口喘着气。

“你真是又可笑又有幻想症,不过说实话,我不在乎。”

年轻巫师的嘴唇鄙视地弯起。

“我让你看看我在乎的。”

一秒后他的拳头和黑魔王的下巴相撞。Harry看着长长的身子摔进雪里,半是解气半是不满。他好生自己的气。他胸口的小怪兽疯狂地抗议着这种粗暴的对待自己救命恩人的方式。Voldemort真的成功地唤醒了小怪兽并让它带着一堆感情横冲直撞,Harry只能安静地爆炸。

高高的身影从地上站起来,蜘蛛般细长的手指抚摸着自己淤青的嘴唇并擦去一滴血。他耀人的红色眼睛危险地闪着光。

“像我说的,你只是个患了幻想症的混小子。”Voldemort用令人恐惧的平静嗓音说道。“我并不想让你加入我,我只想看见你死,而且我现在就想见证你的死亡!”

接着没有一丝警告他猛冲向Harry,把他撞向地板,一只手卡住男孩的颈动脉。另一只手的手指技巧性地缠绕在Harry的手上,扭曲着直到近乎骨折,当Harry痛苦地尖叫时,他只是更残忍地大笑。

“如果我有一根魔杖,Potter,我不会跟你玩那些花招;我会把你生吞活剥。不像你,我实际上尝试着召唤我的魔杖,但你看到了那并不是很成功。你真的觉得我有武器的话我会让你碰我一根手指?!”

Harry扭曲着,嚎叫着,直到他成功踢中Voldemort的脊柱。这招很成功。黑魔王放开了他的脖子,痛苦地抽搐着。

“让我说完,你个混蛋!”Harry大叫。由于短暂缺氧和疲劳他觉得眩晕,头轻脚重地。“我会让你知道有人掐着你的时候是什么感觉!”

Harry快速跨坐在男人身上,手指绕着细长的喉咙,用力挤压。

Voldemort慢慢窒息,他的眼睛似乎很滑稽地张大了。手伸向Harry的脸想要把他推开,爪子在男孩的右颊上留下了愤怒的痕迹。几秒之后Harry觉得自己的肌肉松弛了下来。他太累了,已经无法继续用力了。

他做不到。

更糟糕的是,他不想这么做。

“该死。”他咒骂到,向后坐,用裤子擦擦双手。为什么手上都湿湿黏黏的,让人没办法专注,他扫了眼自己的手掌。

血。他的手上都是血。

“怎么搞得…!”他厉声大叫从他敌人身上跳起来。

Voldemort还是躺在雪里。他的手指挖着胸口,不平稳地呼哧喘气,空洞地盯着天空。

“我做了什么?”Harry弯下腰看着Voldemort糟糕的脸色和暗沉的血色润湿了他的衣服,并从脖子上流进雪里。他低声说:“对…对不起,我并不想…”

Voldemort颤抖着吸了口气。

“这…不…可能...他来了...”

“什么?Harry才意识到Voldemort的嘴唇动了。

“他要来找我了…”

“什么?!谁?!”

一瞬间Harry觉得极度不安。他抬头看着天空看到乌云压下来低沉得可以压到周围的树顶。

“Tom?! 怎么了?!”他大叫。一种无法解释的惊悸悄悄爬过他的后脑勺,仿佛某个致命无形的东西在接近他们。但是Voldemort推开他,下一秒他就已经站起身来,冲向树丛,在阴影中消失了。

“VOLDEMORT! 等等我你这个混蛋!”Harry大叫,追着他,不顾他的双腿已几乎不能支撑他这一事实。

该死的!他愤恨地想,我这次又搞了什么大麻烦!?

而他很怕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