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文字记录。
美剧/电影/小说/漫画

【续翻】The Cave Incident 18.里德尔传说 第二部分

*****

伦敦,魔法部

2000年12月20号

叩叩叩。

Dolores Umbridge转了转她粉红色的扶手椅,不悦地看着门口。谁会无视她亲自下达的命令?难道她没有说清楚直到午餐时间不许打扰?

她粗壮的手指有意识地抚摸手掌上光滑的那根木条。

“请进。”她喊了一声,并小心地把长老魔杖藏到长袍下摆。从采石场回来之后她一直在用这个新玩具来练习魔法,至于Potter和神秘人就一起烂在地底下吧。

门铰咔吱一声开了,一个高大带着头罩的身影走进了她的办公室。

“是你。”她哑口,嘴唇紧张地颤抖,接着她甜腻腻地开口。

“早上好,领袖。”

那人无声地点头。

“用茶吗?”她问道,并从黄金茶托中拿起一杯。她注意到他脸上唯一可见的嘴唇和下巴露出一个厌恶的神情。

“不用,谢谢。”他彬彬有礼地回答。

她诡秘地笑,小啜了口温暖的薄荷茶,然后用虚伪的甜腻腻地声音说道。

“我可以为你做些什么呢,我的朋友?您经常这么早就开始工作吗?”

“有件很紧急的事情,需要立刻解决。”他直接略过繁文缛节,向前一步,迫使她上漆的桌子微微倾斜。

Dolores抿着唇。这位最高顾问身上总有种令人畏惧的气势,而她至今还搞不明白是为什么。他的存在总带来一股寒意,让她后背发痒。她一点都不喜欢有人能对她施加这样的影响。

“请坐。”她像鸟一样叽喳道,露出了她蜜糖般的微笑。

轮到他露出一个得意的笑容并优雅地滑入在她正对面的舒服的扶手椅(当然还是可怕的粉红色)。Umbridge保持沉默,礼貌地等他开口。她假装自己很放松,但双唇紧闭而产生的笔直线条暴露了她的紧张。

“我并不想浪费您宝贵的时间,部长。”他宜人地开口,双手绕在胸前。“我相信我们可以迅速地解决这个问题。”

“我同样也这么希望,那么,是什么事情?”

领袖慢慢地抚平他看起来十分古老的长袍上的褶皱,用低沉的声音说道。

“我没想到魔法部竟然有小偷,Dolores。”

Umbridge终于全身心地开始关注他所讲的话。

“小偷?”她怀疑地问。真是个令人可耻的指责。只有傲罗才有闯入私人宅邸的直接权限,也就是说他在暗示魔法部有人偷了他东西。

“是的,一分非常重要的文件从我的公寓中消失了。我几乎不能表达那使我多么气愤。不过我很确定我的人能解决这种事,但我觉得有必要向你报告这种行为。我的下属当然比较希望傲罗在进行审讯调查前能提前告知。

这显然是Dolores憎恶的几个情况之一。他不顾自己是否准许就做决定,仅仅只是事后告知她的行事方式仿佛在警示她除了同意没有其他选择了。

“领袖,我保证我可以处理好这个棘手的问题。没必要牵扯到您的手下。”她愤恨地说道。有意营造的松软甜蜜的虚假面具正逐渐瓦解。

“他们已经介入了,我也是。”他开口,无视她明显的不满。

就在那时,Dolores觉得自己已经跨过了忍耐力的边界,她正准备从扶手椅中坐起来,大声声明自己绝不会容忍被这样对待,门再一次打开了。这实在是太过分了。又一位不速之客闯入她的办公室,他甚至都不费心敲门又或者自我介绍一番!Dolores张嘴愤怒地大喊,却一瞬间失去了呼吸,连同面上的血色。

一个穿着黑色长袍的苍白的年轻人一言不发大步跨向她的书桌。他在领袖旁边停了下来,那一刻领袖看起来像是被激怒了。尽管Umbridge可以从他的表情确定这一情绪,但这明显的气场变化也太过戏剧性了。她并没有太注意她的顾问,反而她的视线被这位皮肤灰白五官突出的金发男子所占据。是Draco Malfoy。

一个食死徒。

一个食死徒出现在她的办公室里,冷静舒适地好像他的出现是个日常存在。

也许领袖是对的,安保问题很严峻。她惊讶地僵住了,却是件好事,因为如果她没震惊不语的话恐怕会错过他说的话。

“我有条来自小姐的信息,先生。”

领袖的手抽搐着。

“Leontina。”在耐人寻味的停顿之后他低声吼叫。“她叫你来这的?为了小小的报复她真是什么都做得出来。”

当他注意到Umbridge从恍惚中清醒并用魔杖指着他时,Draco心不在焉地犹疑不决。

“这是怎么了?!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一个食死徒会在这?!傲罗在哪里!?这也是你的手下吗!领袖?!”

年轻巫师无视女人的大喊大叫,径直对头罩男人说话。

“小姐说她知道小偷是谁。”

领袖无视他。而且,他对Dolores也不予理睬,而那明显需要强大的神经。他似乎对某个视野内的物品更感兴趣。Umbridge终于意识到了,她突然闭嘴并瞪视着两人。领袖缓慢地从椅子上起身,周身被一股严肃的沉默所环绕。

“有关小偷的信息可以等会,Draco。这里有更……迫切的事情需要解决。你可以走了。哦,告诉Leontina我会让她付出代价。”

年轻的Malfoy似乎很不习惯被人支使来支使去。然而能远离领袖身边让他非常高兴。不管他和Umbridge之间将要有什么样的争执都不是他的麻烦。他转向大步离开办公室,丝毫不往后看。

此时Umbridge把魔杖对着高大带着头罩的身影,可他完全是处变不惊,几乎要被她笨拙的在魔杖上紧抓又松开的手指所逗乐。

“真是个好魔杖。”他轻笑。

Dolores觉得领口起了冷汗,他斜睨她的目光让她膝盖发软。不管怎样,她开始严肃地思考是否要叫警卫。

“告诉我,领袖,你经常和食死徒厮混在一块吗?”她尽力地维持自己的平静和甜蜜的嗓音,但她想引开他注意力的尝试失败了。他继续炽热地看着她,她立刻想把魔杖藏起来,再也别给他看,但那又会让她失去自卫能力,这后果可是她无法承受的。

“我见过这个杰作。”他突然开口,他的眼睛肯定一秒都没离开过它手掌上的那东西。

“我曾使用过一次,非常愉悦……很久之前了。我闭着眼睛都能认出它。那是长老魔杖,也叫作命运魔杖”他的声音变得更加冰冷,仍保持着丝绸般的音质。“据我所知,它目前的主人是Harry Potter。但是所有者——长老魔杖的保管者是……Lord Voldemort,而不是其他的什么人。”

“你……你刚刚说了他的名字!”Umbridge带着震惊和厌恶慌张地说,暂时忘记了害怕。

领袖挺挺肩膀,俯身瞪着面前的女人。他浑身被一股冰冷的怒意环绕。

“告诉我,Dolores。”他用一种柔和却危险的声音继续说道:“你难道没有什么要告诉我的吗?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拿到这个宝贝的。也许你经常和黑魔王做交易。让我想想——他肯定觉得你的魔杖比这个有趣多了。”他的声音带着十足的挖苦和威胁。

除了星星点点的白色雀斑,Umbridge的大饼脸变得紫红,她的小眼睛从眼窝里凸起。带着头罩的男人似乎对她下了什么诅咒。“但我懂。”他音色不变地继续:“有时候连Voldemort也会出售一些让人难以拒绝的商品。你愿意帮我和他安排一个会面吗?整天只能看到他的食死徒我有点厌烦了。”

“你……你怎么敢?!”她厉声尖叫,终于从椅子上跳开,不停地跺着脚,但那一点作用都没有。“我会叫傲罗把你关起来,一直到你剩下的凄惨的生命结束!”

他丝毫没有受到威胁。

“啊,Dolores。你什么都不懂。承认吧。”他轻柔地说,空气瞬间凝固了:“你忘记了是我救了你吗?我得直接控制大半威森加摩法庭的陪审员才实现了这个目标,你清楚这点吗?你不会想成为我的敌人的;不然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突然又被关进阿兹卡班,一直到你剩下的凄惨的生命结束。”

Umbridge永远都不会承认,但此时她从未有过地害怕他。

“Lord Voldemort在哪?”领袖发问的方式让她拿着长老魔杖的手不住地颤抖。

“他死了!”她破口而出,呼吸卡在喉咙里。“我确信他死了!”

“他在哪?”

尽管他的声音保持着冷静,她觉察到在他黑色的头罩后,愤怒的海军蓝色瞳孔中闪现出一丝短暂的微光。

“我不会告诉你的!”她嘶哑地大叫。她握着长老魔杖的手完全被汗湿了,而她的手肘左右摇晃着。他毫无笑意地轻笑着,不加警告地靠近她,她一时慌了,念出了最先想起来的一句咒语。魔杖发出了光撕裂了他的衣服的皮肤,让他停了下来。

她的嘴唇抿出一个恶意的微笑,享受着自己短暂的胜利。但是领袖并没有在痛苦中呻吟,也没有凄惨地在地板上打滚。他只是看着自己暴露在外的血肉,仿佛在看着某些格外有趣的事情,然后他转头看着无比惊讶的魔法部部长。

“如此看来,你实在不该这么做,Dolores。这太粗鲁了。”他举起突然出现在他手中的魔杖,她后退到墙角困惑地瞪着他。伤口在她眼前以难以置信的速度愈合,并丝毫不见滴落一滴血。

“你是谁?”她惊愕地呱呱叫道,她的声音早已失去了那假假的甜腻。领袖的嘴角得意的笑容扩张开来,她向后退,将背抵在她最喜欢的小猫图画上。

“那是个关键问题,不是吗,Dolores?可是现在轮到我需要一些答案了。但在这之前,我希望你不要记起任何这一切,以便我们维持友好的合作关系。”

Umbridge的嘴迷茫地移动着,她不敢相信这种事竟会发生,当他举起魔杖的时候,惊慌让她动弹不得。

空白吞没她之前她意识到的最后一件事就是相信眼前这个变态是多么愚蠢的一个决定。

“一忘皆空。”


评论(4)
热度(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