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文字记录。
美剧/电影/小说/漫画

荒野猎人-三天后的repo


早上看到影向标的综合评分6.9【果然挑剔得不得了的影评人】
最高分9的那个写了蛮长的一段,不太懂他说“从非人到人”“从文明人最后到自然人”和“由死向生的还魂”是不是矛盾了,
但是对于一部分认为带着执念踏上复仇的路是格拉斯的复生【就是revenant】的观点不是很赞同。
AGI这部炫技大片给我带来的除了视觉上的震撼享受之外【其实也没有多震撼但是很享受】,就是满屏的on est tout les sauvages/我们都是野蛮人。
这是法国人杀了那个和格拉斯分享食物搭棚子御寒的帕尼族人之后在他脖子上挂的木牌上的一句话。
谁都知道谁披着文明人的皮骂人野蛮。
片子里有谁是文明人?
我只看到了野蛮人在相互折磨和自我折磨,看完我秒秒钟想遁入佛门。
脆弱的人性,自私的人性,执念很深的人性,假仁假义的人性,这些人干的事的确看人觉得了无生趣。
如果AGI想表达复仇的执念让格拉斯坚韧地活下去了,由精神主导肉体还魂,由死向生,歌颂这种与外界对抗的不屈不挠;又因为心善救下一位里族女孩而使最终里族人放他一马,宣扬这种善因善果;又说“复仇之剑在上帝手中”略带点假意惺惺地停止了复仇,进行反思,把手刃敌人的权力交给上帝,
那么这个内涵的格局比他用广角长镜堆砌出来的自然环境的广度少了50个马里亚纳海沟的深度。
最后复仇的完成特别小气,
整个故事都显得特别小气了。

不过
我还是不会给那么低的分
因为院线片能看到这么棒的画面,我的心里超满足
谁让我毕竟没去过电影节看电影呢。

我一个人去看的,不用照顾身边人的情绪,于是看得非常认真。
那个转场过渡的在四周黑暗与静谧中俯拍火星不断地向上蹿向上飞跃的镜头估计很长时间我都忘不了,
然而刚看完那天明明有两个俯拍印象很深,现在另一个逆光的镜头我已经忘得差不多了。嘻嘻
我喜欢背景的鼓点,在开头群戏的时候,场面调度也很到位,让人很容易就有代入感,临其境【不排除是因为IMAX的视听效果好🙄️】

最后我说一句话大实话:
这片真的挺无聊的。
风光片

看不出什么人种自我反省现代文明体系杰克伦敦奥德赛啦
毕竟我还是大脑空空的非文学girl
但是
屌了哟
我都可以用法语学俄语了

评论
热度(1)

© Trisola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