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是文字记录。
美剧/电影/小说/漫画

【续翻】The Cave Incident 23. 纹身

23. 纹身

Crawley医院,Crawley,英格兰南部

2000年12月22日,11:40


令哈利非常不喜欢的是,罗斯护士来得比他预期的要早。他被给予的短暂的隐私时间不足以帮助他解决问题。他开始思考他和Voldemort之间的奇怪关系,他想不出一个最终的解决办法。在最后的几天里,他不得不在欠缺考虑的情况下作出许多有问题的决定。他的直觉也许是件好事,而且他非常依赖直觉,但仅仅凭直觉行事可能会大错特错。哈利非常清楚伏地魔是一个极其危险的并且多次试图杀死他巫师。从这个角度看,什么也改变不了他们之间的相互厌恶和不宽容。不过,如果真是这样,他为什么不把他的死敌留在那个冰冻的采石场呢? 他不需要任何特别的努力就能赢得这场无休止的战斗。而现在,他决定扮演某种病态、扭曲的英雄,回想起来简直是荒谬至极。他把这归罪于自己在山洞里饥寒交加了许多天,身心都很虚弱,却对这一明显的谎言感到可悲。真相还有待挖掘。出乎意料的是,他确实感到他们之间有什么微妙的变化,尽管他不知道这是什么,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发生的。

哈利意识到了这一点,为什么他把手交叉放在腿上,在Riddle的病床前犹豫不决,这肯定是有原因的。任何凤凰社的成员在面对这个完全无助的黑魔王都会意识到这是一个绝佳的不可错失的机会,从而没有丝毫怜悯地杀了他。那么他,天选之子,怎么能坐在这里无所事事呢?

哈利轻轻地哼了一声,抬头看着那个年轻的金发护士,她开始叽叽喳喳地说些他不感兴趣的废话。他转过身来面对黑魔王。如果他想找个借口,他不用想太久。拒绝杀死在睡梦中的伏地魔绝对是一件该下地狱的事情。他无法想象自己怎么会犯下如此可怕的罪行让伏地魔或者。他可以为了自卫或保护他的朋友而杀人,可是!他怎么能只是因为Trelawney 的预言说他应该杀了伏地魔,就变成真的杀人犯呢?

“那么,告诉我,波特先生,他是从哪个星球来的?”

哈利全神贯注地思考着,护士向他提出了一大堆问题,他只听到了最后一个问题。当他终于开始全神贯注地听她问了什么问题时,他感到更多地惊讶和不安。

“你说什么?”他一缓过气来就哽咽起来。他想戳一下耳朵,以确保自己听到的是正确的。

“哦,得了吧,说真的,他不是人,对吧?”她开玩笑地说。“他看起来一点都不像。坦率地说,我认为他是一个来自宇宙飞船的外星人,他试图但说实话不是很成功地以人类的形态从内部研究我们的社会。我的意思是,看看他,他远没有任何正常的样子,不仅仅是他没有鼻子,头发,或者是他奇怪的眼睛。如果我们考虑到我们的设备发生的所有事故,他奇怪的身体功能,非人类的治疗能力等等,外星人是唯一合乎逻辑的结论。此外,你听说过有谁能在血液中不含丝毫糖分的情况下生活吗?普通人血糖下降到一定程度就会死亡。我真想知道他的身体把这些重要的能量都送到哪儿去了。”

她用手指梳理着一缕漂白过的头发,那头发一直垂到她脸上,她用期待的目光打量着年轻的男巫。

哈利不知该如何回答。出于某种原因,他为伏地魔感到有些生气。

Ross护士立刻注意到他的犹豫,便利用这个机会继续她的唠叨。

“我和Andrea对此进行了激烈的争论。我们都是《X档案》的铁杆粉丝。你知道这个系列,对吧?不像我,她确信他不是外星人,而是基因工程的失败产物。我想,你是唯一一个似乎对他有点了解的人,你能揭开这个谜团。”

她甜甜地笑了笑,还朝他眨了眨眼,好像要和他调情似的,但哈利因为恼火而没有注意到。

在他看来,她不仅粗鲁无礼,她的行为还令人讨厌。他咬紧牙关,试图把他想说的话收回来。他无法理解,伏地魔竟然还像一个麻风病人一样躺在那里,一声不吭地受了冒犯。哈利内心的紧张达到了他忍无可忍的地步,便气冲冲地发泄了出来。

“我希望你意识到这一点也不好玩! 你刚才说的话太侮辱人了!我不能说我喜欢这个人,但我觉得我应该为他辩护当他不能为自己辩护的时候。他是人类,不是什么疯狂的外星人!更不是基因操纵的产物! 再说了,我觉得你不该告诉我他的健康状况,侵犯他的隐私。你知道吗?帮我个忙,把我送回我的病房去,不要再说什么蠢话了。”

令哈利满意的是,他的一番话让她又羞又气地脸红了。

“如果我冒犯了你,我很抱歉,”她吞吞吐吐地说,尽管她的声音里并没有太多的歉意。她走到他身后,把他的轮椅推到旋转门旁。

“嘿!这绝对不是为了我!”哈利从牙缝里发出嘶嘶声,心里默默地想道:“幸好他还没有醒过来。”

护士似乎并不在意他的恼怒。

“有意思,我不知道你们是朋友,但你这么坚持要见他,我就应该想到这一点。”

在这一点上,哈利最终放弃了说服周围人的努力。

“他当然在很多方面是很特别的,积极方面的那种特点。让我想想……”护士继续努力和他说些俏皮话(从她的角度看),哈利默默地琢磨着怎样才能让她停止用那种特别可耻的方式谈论伏地魔。

“是的,我明白了!”她突然高兴地说。“这是他的纹身;我觉得它们很酷。他左前臂上的那个有点可怕,但他背上的那些真的棒极了。我也想要。你也有纹身吗,哈利?”

“幸好没有。”哈利在完全明白她的话之前反驳道。

“挂在…他背上有纹身?”他立刻感到很好奇。他突然的兴趣使Ross护士满意地窃笑起来。

“哦,是的,在他的肩胛骨上。你不知道吗?”

“不。”哈利气呼呼地说,觉得下一个问题有点愚蠢。“它显示了什么?”

现在她真的笑了,哈利更加恼怒了。

“我不能告诉你,亲爱的。我不想让你指责我给了你更多他的个人信息。Moore先生醒来后,你可以问他。如果他愿意,他一定会告诉你的。”

“是啊,他才不会呢。”哈利苦涩地想。在输液的其余时间里,他一直保持着粗鲁和沉默,并把他和Ross护士的谈话简化到只用一个词的回答。在内心深处,他为这个新发现而烦恼。他确信,不管伏地魔背上的纹身是什么意思,它肯定不是用来臭美的。他必须弄清楚它是什么,以及伏地魔使用它的目的是什么。这可能是一种联系他军队的新方式吗?黑魔标记会被取代吗?那些悬而未决的问题使他心烦意乱。他意识到要想知道更多,唯一的机会就是回到重症监护室去看一看,但他不可能不被人发现,那样就太可疑了。此时此刻,他说不出是什么使他压力最大。很可能两者兼而有之:伏地魔很快就会醒来,而他又知道了他没能揭开的秘密。

大约两个小时后,当他已经被抑郁吞噬到核心的时候,发生了一件事,把他从头脑风暴的思绪中唤醒。

Rodgers医生出现在门口,穿着便服,一只手拿着一个医药箱,另一只手拿着一个旅行袋。

“Harry,”他没有进一步介绍,只说,“准备好,我们要走了。我会在车里解释计划的改变。”


当哈利冲过去拿医生从包里抽出来递给他的那件医药服时,他差点儿从床上掉下来。“穿上这个。你恢复得这么快,我不想让你感冒。我们一到我家,我就借你几件衣服。你不能拿走你的,它又脏又臭。”

“非常感谢,丹尼尔。那伏地魔呢——我是说Walter?”

“他当然会和我们一起去。他看起来处于安全期,因为他已经开始醒来了,所以复发的风险很小。”

“所以你要带我们去你家?”哈利一边扣上大衣,一边问。

“是啊,希望你不介意在那里过夜。对了,不必为Moore先生担心。我可以为他提供他可能需要的任何必要的医疗照顾,明天早上我会像我说过的那样把你们两个都送到伦敦去。”

哈利终于放松了下来,觉得自己好像要被一阵叫做“解脱”的洪流淹没了。

“谢谢你,Daniel……我是说,真的,非常感谢。”Rodgers医生笑了笑,过来扶哈利站起来,但他还没来得及站起来,哈利就已经站起来了,正在测试他的石膏是否结实。Harry刚找到站立的平衡点,他就尽可能快地朝出口走去。他回头看了看医生,医生惊讶地盯着他的背影。

“呃…你觉得我们现在可以走了吗,Daniel?”

看到这一切,医生开心地笑了,跟着Harry走了。


*****

陋居附近的草地

2000年12月22日上午


第一缕阳光穿过一层轻雾,盘旋在结霜的大地上。一股几乎难以察觉的暖风暗示着期待已久的融雪即将到来。赫敏不寒而栗,把冰凉的手捂在嘴上,对着手指呼气,好让手指暖和起来。她试图掩饰她的紧张,但没有用。她不时地环顾四周,以确保自己不是一个人。幸运的是,罗恩恭恭敬敬地站在离她大约十五英尺远的地方,怒视着他面前低矮的灌木丛中盘旋的薄雾。在她的右边,纳威和其他人也在原地不动。

纳威是她以前的同学,昨天从Moldavia赶来。他在那里学习新发现的魔法植物。和他一样,许多巫师一听说魔法部发生了可能的剧变,就纷纷回来想伸出援助之手。 Luna, Dean, Seamus, Hannah, Terry 和邓布利多军的其他成员宣布他们将在一两天内回来。另一方面,许多人像往常一样,在听到伏地魔或类似的亡命徒正开展些意想不到的活动时,就离开了。

有时赫敏真希望自己能生活在一个不再为她最亲爱的人担心的地方。

一声低吼声从她面前的灌木丛中传来,立刻把她带回了现实。她坚决地举起魔杖,努力屏住呼吸。袭击前的最后时刻总是最糟糕的。


不出所料,下一刻她终于见到了他们。几十个人影慢慢地出现在烟雾中,不慌不忙地朝他们走来。

“准备好!”她听到Arthur的呼喊,怪兽们把这当成了开始进攻的信号。

赫敏的魔杖划破空中,两具尸体落在地上。然而,他们没在那里待多久,很快就爬了起来。她努力不让别人追上她,但他们走得太快了。

“赫敏,小心!你后面!”罗恩从旁边叫了一声,她转过身来,看见他把踹飞了身旁一个正在抓他脖子的吸血鬼。怪物绊了一跤,正好摔倒在木桩上,他把木桩拔了出来。罗恩没等检查一下是不是弄死了它,就跑过去帮赫敏。

“用你的木桩!”他冲着她尖叫,但他的声音被更有力的声音淹没了。

“罗恩!你在干什么-!你必须坚守阵地!”Kingsley不知从什么地方责备道。

“木桩? ! 我无法杀了他,我做不到,罗恩!这太恶心了,令人难以接受!”赫敏和前部长一起喊道,对这一排离得最近的三个生物使出浑身解数。

“我们没有别的选择!”他哭诉着,转向她旁边的另一个人。“你一定要那样做!”随着一声可怕的水花声,他把木杆刺穿了吸血鬼的胸膛。

“我不能!”她尖叫道。

罗恩开始感到非常恼火。

“这是一具死尸,赫敏!”你并没有真正杀死它!别太体贴了,他们可不是什么可怜的、可怜的家养小精灵!”

“你怎么能这样说?”它们会动,会想,会说话,会做所有这些事情!如果我们的一些朋友被变成了吸血鬼呢!你会一边喊着“怪物!”一边刺他们吗?如果Harry……她停止了长篇大论,开始大声哭泣。

罗恩找不到答案。他目瞪口呆地站在她身边,直到Kingsley简短地宣布练习结束,走出了灌木丛。狂暴的吸血鬼立刻消失了。

“你会这么做吗?”你会杀了哈利吗,罗恩?”她泪流满面地恳求道。她的男朋友看着她,完全吃了一惊,然后他撅起了嘴。

“我当然不会那么做!”他气呼呼地说,挠了挠他的长鼻子。

“这将是一个致命的错误。”

他们都转过身去看着罗恩的父亲,他说出了那句可怕的话。

“因为吸血鬼会毫不犹豫地利用这样的优势来对付你。”阿瑟低声补充道,然后走近了几步,后面跟着Fred, Percy and Neville/纳威。


“来吧,爸爸。”罗恩紧张地笑了。“我们说的是哈利。他不会做这样的事。再说,他肯定没事。我们只需要找到他,仅此而已。如果我们在这个过程中除掉吸血鬼,这只是一个额外的收获。”

韦斯莱先生还没来得及问他儿子的话,金斯莱也走了过来,用低沉的声音说话了。

“你们两个在这儿干什么?”如果你没注意到的话,这可是一次严肃的训练。如果他们真的是吸血鬼,你们早就死了。”

赫敏担心着自己的下嘴唇,想了一会儿才抬起头来。

“我们不是傲罗,金斯莱。”“我们不知道如何屠杀吸血鬼。以前没人教过我们。我…我不想这么说,但我认为我们没有机会打败他们。”

罗恩张嘴要说话,被她打断了。“不,罗恩,试着现实一点。客观上讲,吸血鬼只在黑暗中活动,你几乎看不到他们。”她敏锐地环顾四周,这个晴朗的早晨只是演习。雾几乎消失了:“它们会飞,而且飞得很快,”她继续说道。他们是变形大师。虽然魔法可以阻止他们,但任何已知的诅咒都无法摧毁他们。你必须用木桩刺穿他们的心脏才能真正杀死他们,这意味着你必须离得足够近。我们永远不会成功的!傲罗要经过多年的训练,才能真正开始追捕这些夜间生物。”

Shacklebolt 仔细地听了她的抱怨,最后短暂地点了点头。

“赫敏,我完全理解你的担心,但我们还没有到和吸血鬼全面开战。即使援军即将到来,我们的兵力仍然太少,无法公开对抗他们。我们需要做的还有很多。首先是告知公众,尽管这很可能就像《预言家日报》保持的无用传统一样,但我们还需要营救部里还活着的巫师,吸血鬼肯定把它们作为“食物供应”,所以它们不需要攻击更多的人。这是一种保持秘密和避免恐慌的简单方法。然而,当没有人可以吃的时候,它们不得不离开安全的地下。而且,如果我们的任务成功了,获救的人能给我们提供谁是幕后黑手的信息。我个人怀疑这个幕后黑手就是乌姆里奇的最高顾问,领袖。作为一个官员,他真是太神秘了,不是吗?”

当赫敏仔细考虑这个问题时,Arthur利用他们短暂的停顿邀请他们回家。

“我们进去喝杯茶,谈谈这件事。”这里太冷了。”

“是啊,我的脚趾都冻僵了。”乔治表示赞同。

“那是因为你穿着你店里那双可笑的鞋。它们的大小总是在变,你为什么要穿上它们呢?”珀西问道,用挑剔的目光看着他的弟弟。

“你刚说了原因,为什么还要问?”我个人认为我的多码鞋是完美的。他们从不在同一个地方捏我两次。”

珀西翻了个白眼,罗恩笑了,赫敏摇了摇头,转过身去,听纳威在对前部长说什么。

“有一件事我真的不明白。魔法部有几十个傲罗。他们为什么不打架?他们应该能够在一开始就阻止它!”

“哦,”Kingsley叹了口气,“说得好,孩子。问题是他们做不到。”

纳威不解地皱了皱眉头。

那是为什么啊?”

“因为他们没有接到这样的命令。我知道你觉得很奇怪,但让我解释一下。傲罗通常被允许根据自己的最佳判断行事。他们还被允许使用黑魔法,黑魔法可是会使一个普通的巫师在阿兹卡班度过许多年。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他们主要对抗的是那些毫不犹豫地会用最糟糕的魔法对付他们的黑巫师。但为了这种“自由”,他们付出了代价。如果他们违反魔法法律执行司司长的命令,或者部长办公室里的什么人的命令,就会被判处终身监禁,这和那些不可饶恕咒的惩罚是一样的。”

“但是为什么不允许他们打仗呢?——!”

赫敏看见纳威茫然地环顾四周,与韦斯莱先生疲惫的目光相遇。

“那是因为乌姆里奇真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纳威。在我离开魔法部之前,我听说她更感兴趣的是寻找什么其他东西——比方说——“最高机密”,也就是说领袖是控制魔法部的人。如果Kingsley说他是吸血鬼是对的,那么我想这就解释了一切。”阿瑟用沙哑的声音回答,打开了门廊的门。

“此外,你能想象Umbitch【Umbridge乌姆里奇蔑称】为我们做点什么,而不是为她自己和她自己的利益吗?”不,别逗我笑。她才不在乎呢。”乔治一边走进去,一边试着脱下他那只超小的鞋子,尖刻地说。

“我同意亚瑟的看法。”赫敏点点头。“我觉得她不知道自己在和吸血鬼合作。如果她知道了,她会立即采取对策,因为她讨厌一切非人类的东西。我还记得五年前和马人发生的那件事。”

“是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傲罗应该处理这件事而不需要问她或领袖。我敢说他们大多数都像我们一样离开了魔法部。如果我们找到他们并说服他们帮助我们,那么…。”罗恩停住了,Kingsley捏了捏他的肩膀。

“罗恩,他们不会跟政府干起来的! 这不是我们想要的。这会让我们陷入另一场内战!我们必须找到另一个解决办法。”

“这很简单。我们必须找到哈利!他有那种神奇的能力,能把人们团结在一起。这正是我们现在需要的。”赫敏说,这时他们在一张旧木桌周围坐下,端起韦斯莱夫人准备的茶杯。

“那当然太好了。”Kingsley困惑地说,一边搅动着饮料。“但不知怎么的,我已经开始失去信心了。”

赫敏看了他一会儿,然后望着从一扇狭窄的窗户里射进来的阳光。

她决定她不会那么容易失去信心。

*****

英格兰南部 Crowborough

2000年12月22日14:53

哈利打了个哈欠,伸直了腰,这时他坐着的那辆白色路虎终于停了下来。Rodgers医生大致上是个不错的司机,他很小心,不过哈利不能公开说出来,因为他眼前的石膏提醒着自己Daniel两天前的驾驶技术。他应该为使用导致自己目前困境的交通工具而感到焦虑,但诚实地说,他对医生所造成的一切并没有怨恨。此外,疼痛已经消失了,所以他唯一感觉到的身体不适是由于自己受伤的腿无法弯曲造成的。当然,他爬上车的模样大家看着一定很滑稽。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发现,他必须把他那不能动弹的腿塞进前排座位之间的空隙里,然后才能爬进去。直到现在,他还能听到护士Ross在装模作样地帮他时轻声窃笑。幸运的是,这是他最后一次见到她,对此他非常高兴。

关于旅行,他有什么好抱怨的,除了躺在自己身上把自己当坐垫的黑魔王。哈利显然已经习惯了,他没有再受任何创伤和应激反应。在洞穴中度过了6天艰苦的时光后,他对自己死敌的接近已经产生了相当大的抵抗力。此外,伏地魔并不是出于他自己的意志才把他当坐垫。是医生说,如果哈利抱着他骑车会好一些。而且Harry也无法给出相关的理由来解释自己为什么不能这么做,于是他又一次被迫进入了伏地魔最私密的私人空间。

当然Harry对黑魔王的存在远非欣喜若狂,尤其他还打鼾。

那声音并不特别大,但哈利觉得很让人分心。

在他看来,残忍邪恶的人不应该发出如此荒谬的声音,因为对于他们这样的人来说太平凡了。

Riddle还不时地说话,如果他的话有道理的话,这可能会很有趣,而他的话当然没有道理,所以这只会让哈利更加恼火。

有时,他几乎可以肯定伏地魔醒了;他甚至还看见他抬头看了一会儿,那只猩红的眼睛就闭上了,Riddle又瘫软了。他差点使哈利心脏病发作,但他似乎一点也不介意。

总之,Harry希望这趟旅行能尽快结束,他那明显的急躁也逃不过医生的注意。可怜的人显然认为Harry之所以想吐是因为那场车祸。所以他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沉默中度过,这使哈利的头痛更加严重,他感到非常疲倦。

因此,当医生把车停在车道上而他们终于到达时,哈利只是透过厚厚的眼皮瞥了一眼一幢整洁的小房子,它嵌在一排同样整洁的住宅里。屋前的一大片草坪立刻让他想起了他在德思礼家度过的暑假。只有这片草坪上覆盖着霜冻和残雪,中间有一棵小云杉,闪烁着圣诞彩灯和装饰品。眼前这幅相当美丽的景象使哈利很快就清醒过来,开始欣赏它,感受圣诞节的美好气氛。突然,他意识到自己对Daniel的平静无知感到一丝嫉妒。

只有真正的麻瓜才能把伏地魔听成Walter·Moore,并邀请他在这里过夜!

幸福确实无知!

“这主要是我自己的错,”Harry马上愁眉苦脸地想,一边挠着眉毛间的小皱纹。

与此同时,Daniel打开汽车另一侧的车门,向车里探了过去。


“Harry,我知道你累了,但你能帮我把他弄出来吗?”

Harry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Daniel抓住了黑魔王的膝盖,开始把他拉出来。

“嘿!好吧,但要小心!”他迅速地喊道,试图扶住伏地魔的头和肩膀。他怀疑地看着医生把Riddle抱在怀里,把他抱起来。哈利知道他再也见不到这种场面了。可惜丽塔·斯基特不在这里,她会很容易地为她的专栏拍一张年度最佳照片。

“跟我来,Harry。”Daniel咬紧牙关,喘着气,费劲地把他的担子扛向房子。哈利照做了。由于腿断了,他跑不了多快,所以他紧跟在医生后面。他们走进了一个大得惊人的橘黄色门厅,有四扇白色的门,通向厨房和一楼的其他房间。哈利看着门口旁边一面真人大小的镜子,惊讶地停下来盯着自己。他一直很瘦,但现在比以前瘦多了,尤其是他的脸。也可能是因为他戴着那副棱角分明的眼镜,让他看起来老了很多。天啊,多年前当他在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他父亲时,他几乎长得像他父亲。他摇了摇头,想把这个想法抛在脑后,迅速地跟在Daniel的后面。Daniel爬上楼梯有些吃力。年轻巫师想起伏地魔的身体有多么沉,对这个人产生了明显的同情。他可能瘦得吓人,但他还是差不多有七英尺高。在这种情况下,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他内心的魔力。如果他有一根魔杖,他会毫不费力地把他们俩都举起来。

“波特……”

“嗯哼?”哈利问,又陷入了沉思。只过了一秒钟,他才意识到那不是医生的声音。

“我想他在问候你。”Daniel喘了口气,转身看着Harry,Harry被吓呆了。

“嗯…快点,Daniel。”他结结巴巴地说,眼睛盯着伏地魔那又长又苍白的手指,手指不断地握紧,脸上显出紧张的表情。那血红的眼睛仍然闭着,但现在只剩下几分钟的时间了。

“好吧。”医生慢慢地走出来,带他们进了一个中等大小、舒适的房间。哈利立刻注意到这个房间有点不对劲。他可以装作什么都没看见吗?除了粉红色的墙上画着小蝴蝶和小花外? 然后,他注意到一张短床,枕头上放着几个娃娃,一张小扶手椅上有迪士尼公主的照片,地板上有一只硕大的毛绒老虎,还有两个书架,上面放着他终于弄懂的儿童文学作品。

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小女孩的房间。

他感到膝盖开始颤抖。

“Daniel……这是什么?”

医生把伏地魔放在房间中央的一张宽阔的气垫床上,给他盖上毯子,扶直他酸痛的背。

“哦,这是安妮的房间。安妮是我女儿,但我以前肯定提到过她……”

当医生看到哈利不相信地摇了摇头时,他短暂地皱了皱眉。

“我没有? 我, 我……太失礼了!不过别担心,哈利。她不会睡在这里,她和我妻子爱丽丝睡在我们的卧室里。我要用客厅里的沙发,”他和蔼地说,并环顾四周。“我很高兴爱丽丝已经为你准备好了床。我离开医院之前给她打了个电话。”他向黑魔王挥了挥手。


“Daniel。”哈利小声说,觉得自己随时都要晕倒了。“你……你……结婚了吗?你有一个…女儿?”

“是啊,你很快就会见到他们了。我妻子去学校接安妮了。哈利……你还好吗?你的脸色又这么苍白了。”

他走近哈利,哈利正在努力回想如何呼吸。

“你应该躺下。”医生低声说,把手掌放在哈利的额头上。“你伤的很严重。需要时间来恢复。”

“对了,你额头上有个很有趣的伤疤。它的形状让我想起一道闪电。”

“真的吗?”哈利茫然地说,盯着黑魔王慢慢翻滚。他闭上眼睛,好让自己平静一点。他没把这个情况算在内。他以为他能说服伏地魔放过医生,因为医生是真正救了他的人。他希望他们能平安度过这个夜晚,不发生什么可怕的事故。但他无法想象将这个杀人狂介绍给丹尼尔毫无戒心的家人,完全无法想象。

他用力吸了一口气,深吸一口气。无论如何,已经没有回去的路了。他别无选择,只能尽他所能处理这种情况。

“先生?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就在医生向伏地魔低头的那一刻,哈利的眼睛突然睁开了。伏地魔终于快要完全恢复知觉了。

“你敢碰我一下……Negura……”

过了这么久,又听到伏地魔高亢清晰的声音,真叫人不安。

哈利厉声说。

“不,不,不! Daniel,不要!”他抓住医生的胳膊把他拉了出去。

“Harry……”医生刚要开口,年轻的男巫就插嘴了。

“不,Daniel,听我说。我需要一些时间和他独处。这非常重要,相信我!如果他醒来看到一个不认识的人,我不知道他会作何反应。再说你是医生,我告诉过你他有多不喜欢。这不是针对你,真的。让我们单独呆一会儿,让我把情况解释给他听。请……”

哈利突然想到他得摆出一副绝望的样子,Daniel只点了点头,拍了拍他的肩膀,就一言不发地离开了房间。哈利感到一种巨大的解脱涌上全身,慢慢地瘫倒在地板上。

“终于…他深深地吸了口气,睁开眼睛,看到一个深红色的凝视。

“哈利波特”。伏地魔的嘴无声地嚅动着。

R&R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risolar | Powered by LOFTER